為加強對婦女的法律宣傳教育,更好將法律知識滲透到家庭和社區中,由婦聯總會與法務局合辦的“二○二三婦女普法義工團培訓系列活動”,日前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開學禮暨憲法與基本法講座”,共六十位學員參與,期望透過培訓活動,提升廣大婦女學法、知法、守法的意識和能力,共同推動特區普法工作。

  法務局代局長梁穎妍、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蔣朝陽、婦聯總會副理事長呂綺穎等出席。

  梁穎妍致辭表示,適逢今年是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及“國家憲法日”設立的第十年,期望第五屆“婦女普法義工團”團員更深入理解憲法和澳門基本法,準確認識兩法關係,並為兩法的普法工作注入更大動力。

  呂綺穎期望透過今年各項普法活動,讓學員為特區的法制建設、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貢獻力量。婦聯總會將繼續加強與政府部門的聯繫及合作,提供多元化平台讓婦女學習法律知識。

  在“憲法與基本法”講座中,蔣朝陽分享兩法要點,解講中華民族復興的情況、憲法的誕生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念等。


資料來源:2023年5月3日澳門日報
相關連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3-05/03/content_16714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