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兼民眾願景協會會長宋碧琪日前陪同澳門美容業商會一行拜訪法務局,雙方交流和探討美容業發展所遇到的法律問題,以及政府有關部門對行業監管等事宜。

  宋碧琪表示,美容業發展至今,已大大突破當初立法規管時所針對行業發展狀況和所存在問題,現今美容業已涉及包括使用先進儀器和新型美容產品等多個美容業務服務範圍。然而,本澳美容業在法律法規和監管手段上有一定滯後,以致於監管部門職權不清,導致行業發展空間受到很大限制,行業發展面對多個職能部門監管有時會陷於疲於應付困境和局面。

  現時業界仍受疫情影響,生存及發展更甚艱難,本澳美容業發展多年,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不少貢獻,冀望當局加快落實修法程序,檢討現時法律法規,為業界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美容業商會會長程麗顏表示,美容業在澳門發展蓬勃,但相比現時內地以及香港等城市已較為落後,在美容項目上受到諸多限制,經營倍受困擾,亦難以進一步提升本地行業發展水平。冀望當局改善法律制度中所存在問題,優化監管措施和手段,以克服當前行業發展所面臨困境和問題。

  法務局長劉德學稱,當局現時正進行制度改革,包括提升行政效率、完善法律法規等,以優化中小企營商環境。隨着美容業發展,在監管亦存在一定困難,未來會不斷了解業界訴求,以完善法律法規,為相關行業發展提供必要制度基礎。

  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法律草擬廳長馮炳傑、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長陳志揚,以及美容業商會秘書長阮佩嘉等理監事與會。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B5版
相關連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4/25/content_15117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