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總會為加強對婦女的法律宣傳教育,將法律知識滲透到家庭和社區中,自二○○六年起與法務局合辦“婦女法制推廣系列活動”,並於二○一九年共同成立“澳門婦女普法義工團”,至今共為五百多名學員提供各種法律培訓課程。“二○二一婦女普法義工團系列活動”日前舉辦開學禮暨租務法講座,六十位學員參與。

  活動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法務局副局長梁葆瑩、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長陳志揚、公共關係處代處長馬理章、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高級技術員蔣永恆;婦聯副會長招銀英,副理事長鄺玉球等負責人出席。

  鄺玉球致辭表示,在現行澳門法律體系中,婦女享有法律所賦予婚姻自由、男女平等、政治參與等權利,體現出社會對女性的關注和重視。而廣大婦女必須清楚了解法治精神的重要性,加強對法律知識的學習和認知,才能透過相關法律保障自身權益。

  馬理章展示和介紹法務局推出的人工智能型普法機器人“智法寶”,透過“智法寶”與在場學員互動,不但加強法律宣傳趣味性,亦向學員提供科技普法的新體驗。

  蔣永恆分享本澳租務法相關知識,介紹不動產租賃的法律規範,訂立租賃合同的法律規定、內容及注意事項,出租人及承租人的義務等。

  “二○二一婦女普法義工團系列活動”將通過法律知識講座、技能培訓、法律推廣、外訪交流、分享會、義工總結等形式,以多元化的活動內容,使學員系統掌握法律知識,並結合到日常生活中,向市民推廣本澳法律,宣揚知法守法,愛國愛澳的意識。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B8版
相關連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5/01/content_15132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