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七周年,法務局主辦、澳門筆會協辦的“同根同心 • 與法同行”徵文比賽由即日起至十月十六日接受投稿。歡迎市民撰文,表達在憲法及基本法的保障下,澳門回歸以來所取得的發展成果,以及帶給居民愈發美好的生活,並藉以抒發愛國愛澳情懷,傳遞尊重法治、知法守法的訊息。

  投稿者須圍繞憲法、基本法的保障以及澳門回歸以來特區的發展變遷、社會法治狀況、居民守法護法意識等為主題,文章體裁不限。比賽設中學組(本澳初一至高三學生)及公開組(澳門居民、澳門高等院校在讀本地及非本地學生)。中學組每篇作品字數不超過二千字,公開組每篇作品字數不超過三千字;每位參賽者提交作品的數量不限,但同一參賽者的作品,僅以評分最高者競逐獎項。

  兩組別均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奬五名。中學組冠、亞、季軍分別可獲獎金四千、三千及二千澳門元,以及獎狀一張。公開組冠、亞、季軍分別可獲獎金六千、五千及四千澳門元,以及獎狀一張。兩組別優異獎每人可獲獎金五百澳門元及獎狀一張,得獎名單將於今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在法務局網站內公佈(www.dsaj.gov.mo)。

  有興趣投稿者,可於法務局網站或法務局“微信訂閱號”瀏覽比賽章程及下載參賽表格,投稿時須填妥相關表格,連同參賽作品以電郵傳送至法務局(lawpromul@dsaj.gov.mo);或將參賽表格連同參賽作品(請用A4紙列印,不接受手寫稿)及相關電子檔案光碟放入密封信封,送交宋玉生廣場三九八號中航大廈二十一樓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信封上註明“參加‘同根同心 • 與法同行’徵文比賽”。

資料來源:2020年9月1日澳門日報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