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院校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系列活動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

高等院校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系列活動

朱世海副教授向學員們講解《憲法》與《基本法》的內容。

由法務局與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合辦的“高等院校《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系列活動”於2020年9月17日順利舉行,活動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朱世海副教授擔任主講嘉賓,約有100名保安學員參加。

朱世海副教授於講座中向學員講解了《憲法》的基本理論、《憲法》與澳門《基本法》的相互關係,並就“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以及中央與澳門特區的關係等內容進行詳細剖析。在講座後舉行的“國是茶聊”小型討論會中,朱世海副教授與學員們以輕鬆、互動的方式,就講座內容以及相關法律問題進行交流和討論。

法務局一直致力向本澳青年學生推廣《憲法》與《基本法》,自2015年起,分別與多所高等院校合辦《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系列活動,讓學生能正確認識《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的澳門特區憲制基礎,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未來,法務局將透過各種活動,為高校學生提供一個在課堂外學習法律知識的途徑,從而加深本澳青年學生對《憲法》與《基本法》,以及澳門法律體制的認識。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