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開通網上申請普法講座服務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

法務局開通網上申請普法講座服務

法務局開通網上申請普法講座服務

為配合特區政府建設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法務局與行政公職局開展了“跨部門電子政務協作”項目,積極推出各項電子服務,當中包括網上申領物業登記證明及商業登記證明的服務等。自5月25日起,法務局將新增網上申請普法講座服務,以進一步便利市民參與各項普法活動。

法務局一直致力向社會各界推廣及宣傳法律知識,除舉辦各種各樣的普法活動外,每年均會派員到大、中、小學提供普法講座,向超過2萬名青少年宣傳各類法律資訊,主題包括《憲法》與《基本法》、認識國家象徵、認識澳門法律制度及預防青少年犯罪等。同時,亦會為社團舉辦憲制法律制度,以及與大衆生活息息相關的婚姻財產制度、遺產繼承、租賃等法律專題講座,務求全方位向市民大衆開展普法教育工作。

為提供更多便利渠道,自5月25日起,法務局開通網上申請普法講座系統,學校及社團如有需要申請法務局舉辦普法講座,除可繼續以電話或函件方式申請外,更可透過本局網頁24小時在綫辦理有關申請;申請人只需登入“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帳戶,填寫有關講座的主題、日期、時間等基本資料後,即可在網上直接提交申請。法務局在獲取申請資料後,將按具體情況作出安排,並將安排結果以短訊通知申請者,過程十分簡便。詳情可參閱法務局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 8795 7611(馬先生)或8795 7181(温小姐)。

查看圖庫


此頁面有問題嗎?

幫助我們改進GOV.MO

* 必填項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