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改革諮詢委員會於2019年3月4日下午在法務局舉行第二十八次全體會議,就制定《電子政務》法律草案聽取委員們的意見。會議由委員會主席行政法務司陳海帆司長主持,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法務局及行政公職局代表列席會議。

  為達到更便利市民及節省行政資源的目的,政府持續推進澳門特別行政區電子政務的發展,大力推動各公共部門重整各項服務流程和資訊互通,採用數碼化方式向市民和企業提供更優質的接待服務,行政公職局草擬了《電子政務》法律草案。會議上,行政公職局代表介紹了草案的主要內容。

  出席會議的委員普遍認同須訂立電子政務的法律制度,作為推動澳門特區電子政務的法律基礎,並就法律草案的適用範圍、電子服務的使用、電子證明和證照的使用和法律效力,以及電子通知服務等內容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並且在立法技術及實務操作等方面提出了專業的、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行政公職局代表亦對委員們提出的問題作出解釋和回應。

  陳海帆司長感謝委員們從專業的角度提供的寶貴意見,行政公職局將因應委員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完善法案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