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廣西考察時指出,廣西壯族自治區要主動對接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大力發展向海經濟,促進中國-東盟開放合作,辦好自由貿易試驗區,把獨特區位優勢更好轉化爲開放發展優勢。

近日,十三届全國政協第48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他强調,加强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事關香港、澳門長治久安,是一項打基礎、利長遠的重要工作。要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强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論述,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突出問題導向,抓住關鍵因素,注重精准施策,保持戰略定力,調動各方面力量關心、支持、幫助港澳青少年健康成長,讓愛國愛港愛澳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4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廣州、汕頭、潮州調研。期間,韓正走進廣州永慶坊微改造項目,考察城市更新情况。韓正還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走進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與港澳青年交流座談。
相關連結:一周灣區(04-24至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