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在北京舉行廣東省經濟特區發展成就新聞發布會。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作新聞發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馬興瑞指出,興辦經濟特區是我們黨和國家爲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的重大决策。40年來,廣東堅决貫徹中央創辦經濟特區的戰略意圖,在全國人民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解放思想、奮發有爲、勇立潮頭,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

9月22日,中國氣象局與廣東省政府合作聯席會議在廣州舉行。省長馬興瑞、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出席,並簽署《中國氣象局、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推進氣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線先行示範省建設合作備忘錄(2021—2025年)》。馬興瑞表示,共同抓好《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的落地實施,提升氣象對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的基礎性保障作用。

9月19日,廣東省質量大會在廣州市召開。會前,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廣東省政府簽署《關於共同推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推進廣東市場監管體系和監管能力現代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政府、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簽署《關於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委書記李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省長馬興瑞出席簽約活動,並為粵港澳大灣區標準化研究中心揭牌。
相關連結:一周灣區(09-19至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