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率領的澳門紀律部隊高層代表團,與他們交流並合影留念。

9月9日至11日,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前往海南省,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强與海南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與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聯動發展進行深入交流對接。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參加有關活動。

9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來到湛江市,深入港口、企業、農村進行調研。李希强調,要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全面對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加快推進高鐵、機場、高速、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鞏固和强化區位優勢、基礎條件,充分利用實施國家重大戰略釋放出來的改革紅利、政策紅利、人才紅利,為湛江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

9月15日,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會議聽取了有關加快建設廣佛環城際佛山西至廣州北段項目的彙報,强調要深入貫徹國家關於穩投資以及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項目建設的部署要求,創新項目建設運營模式,加快推進廣佛西環建設,儘快形成廣佛環城際閉環運營,完善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網絡,進一步提升路網整體效益。

近日,省長馬興瑞到定點聯繫的湛江雷州市調研時强調,要大力推進高速公路、高鐵、機場、港口等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積極對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範區,著眼全域,補齊短板,謀劃推動“十四五”時期重大平台、重大項目、重大工程,努力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
相關連結:一周灣區(09-12至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