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廣東省政府與廣發銀行戰略合作協議在廣州簽署。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董事長兼廣發銀行董事長王濱等出席簽約活動並見證簽約。

爲進一步規範港澳入境車輛通行秩序,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就港澳入境車輛行駛區域和通行管理措施作出通告,規定港澳入境車輛入粵後限省內行駛,自9月起實施。

8月6日,爲扎實推進落實人民銀行總行等四部委發布的《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深圳聯合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銀保監局、深圳證監局制定了50條行動措施85項細分任務,並已正式印發實施。

近日,珠海通過《珠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市人民政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優質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的決定》,將構建符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需要的公共法律服務合作交流平台,建立珠海市與港澳公共法律服務溝通協調機制和交流合作平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等政府部門和社團的長效聯繫機制,以及珠澳兩地法律機構互派人員學習交流機制等。
相關連結:一周灣區(08-01至08-07)